嗯哼君

秦锦书 柳南居 后续全文阅读

公主美艳无双骄奢淫逸,府上面首无数

我的驸马是个极其温柔的人。

温柔到,即使在床上也舍不得用一丝力气。

如此不举的他最近却新纳了一房如花似玉的小妾。

那小妾深夜探入我的香闺,我惊讶地看清男儿身的他。

他捏住我的手腕,轻笑道:“公主殿下想往哪儿跑?”

我是当朝的昭华公主,外人盛传,说我美艳无双,却骄奢淫逸,府上面首无数。

至于我那个柔弱不能自理的夫郎,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冤种驸马,受尽折辱。

其实这话只有第一个词儿对。

月晟府的确有不少男子,可都是我为了让他努力钻研课业,请来的幕僚。

后来,就被人以讹传讹传成了我的男宠。

我的驸马柳南居,是个极其温柔的人,温柔到在床上都用不上力气。

尤记得新婚那夜,我听信司寝嬷嬷的鬼话,以为会疼得厉害,紧张地闭上了眼睛。

可见他眉头紧锁,额间都冒了虚汗,我却也没有半分痛感。

我忍不住问:“驸马,你怎么了?”

柳南居却摇摇头,表示已经努力过了,呼呼大睡了过去。

早上起来,床榻上连落红都没有,而他腰酸背痛,三天都没能起来床。

久而久之,我也就放弃了和他之间的这件事,单纯的以为成了亲,搭伙过日子就行了。

最近发现他课业不精,我不禁责备他:

“要是父皇查问下来,或者问你朝政要事的见解,你一问三不知怎么办?到时候本宫也保不了你!”

可他却十分委屈,指着后院那堆幕僚,对我诉苦:

“公主,这府上日日所见,全都是粗糙的男人,连旺财都是母的,一个女人也没有,公主又不常在府中陪伴我,若是有红袖添香在侧,我兴许也能学得更认真些。”

我对于长得好看的人,向来是有求必应,何况是相处了三年的夫君。

于是大手一挥,在京城菜市口贴了榜,征求才女进府,不分年龄,给驸马伴读。

这世道,女子读书识字的本就稀少,才女更是沧海遗珠。

层层选拔下来,最后剩下了三位人选,分别是四十二岁自学成才的“诗才”张大娘,和六十岁的博学女医叶姜氏。

我看到驸马眼神中的光渐渐暗淡下去。

“还有一位,年方二八的,来自江陵的员外郎之女秦锦书。”监考女官说。

我接过女官递过来的她的考卷,发现其文采斐然,大有豁然贯通之道。

我和驸马在正堂接见了这位传闻中的才女。

不光是柳南居,连我也好奇极了,公主府设置的考题都极其刁钻,不从八股切入,而是讲求诗意和思辨。

她是怎样以这样的年纪,有足够的卓识脱颖而出的呢?

“臣女秦锦书,拜见公主殿下,愿公主殿下长乐无极。”

那方款款迈步,走来一位戴着粉紫面纱的女子,只不过张嘴介绍的,却是她的婢女。

我大惑不解,那婢女解释道:

“回禀公主,我家小姐是哑巴。小时候被人暗害,用生石灰下入茶水,烧坏了嗓子。因此只能依托纸上书写来答辩了。”

竟然不会说话。一听说她悲惨的身世,我对她的刻苦更加赞赏起来。

秦锦书缓缓摘下面纱时,美貌更是令我惊叹,一双宜喜宜嗔的星眸,轮廓分明,五官精致,柔美中倒蕴了几分刚柔并济之感。

她施施然行了一礼,我亲自上前将她扶起,才发觉她和我差不多高。

我生来身长便比寻常女子要高出许多,自是从未见过和我差不多高的女子,见之甚喜。

我的驸马看起来也相当满意,几乎是喜极而泣,“好,好,太好了……” 

   本站直接搜索《温柔面首》已完结

评论